close

 2015440470007b   

書名:7週遇見對的人:發現真愛的吸引力法則召喚幸福的49堂練習

 

書中提及了個觀念:

『與別人建立關係的問題,往往反射了自身內在的問題。

如果無法保持親密、承諾的關係,那麼首先該檢討的是你與自己的關係。』

 

  這段我特別印象深刻,不了解如何與人相處,

讓我在與人建立關係這部分有很大的障礙。

求學的過程中有過多次被排擠的經驗,

間接造成我對於人們對我的失望、厭惡的態度特別恐懼。

 

  也因此出現了書中提到的現象,

受制於不安全感,而犧牲自我的真實面貌,

以求他人接受美好、完美的形象,

反而變得與人更加疏遠,將自己推向孤立的恐懼之中。

 

對於自身的缺點、恐懼掩埋在心中,心中始終無法覺得自在、舒適。

如果是自己一人在公眾場合,就需要藉由載著口罩來掩飾自己的焦躁不安。

 

  看完此書的簡介,對我而言,與其說想要遇到一個好的伴侶,

更重要的是先如何與自己自在地相處,

先擺脫家庭、成長經歷帶來的受害者想法,且實際地督促自我心靈成長。

 

  當然希望自己最理想的狀態是與人自在、自信地相處,

而不是強迫自己開朗、外向來掩飾自身的不安。

 

  先把自己狀態調適好,才不會變成過度依賴他人給的安全感、依賴感,

或仰賴對方給予的評價來維持自信。

 

  關於婚姻的部分,此書也讓我對於婚姻的迷惑給予了更完整的想法。

由於我生長環境中,恰好見識了台灣目前出現的各種婚姻型態,

分別是與小三並存的婚姻、傳統相親的婚姻、

異國文化婚姻、身為小三的婚姻。

 

  正因有各種範本,讓我深思後,仍覺得非常地迷惘困惑。

特別是對過去傳統的婚姻,只有妥協、犧牲,

然後扮演撐起整個家的傳統女性,那種婚姻絕對不是我想要的婚姻。

 

  我也不想只有單純的浪漫愛情,衝動、迷戀之下的婚姻,

對我而言那樣的婚姻,

很容易在婚後逐漸隨時間互相折磨耗盡,

到後來只剩下各自在婚姻中所承擔的責任而已。

 

 此書提到的性靈伴侶,比較接近我所期望的關係,

我希望的婚姻是互相鼓勵、支持彼此的靈魂,

最重要是互相尊重,一起承擔人生中各種的困難。

 

 正如某位前輩曾說的話,婚姻並不是解決問題,

而是會有更多更多的問題必須一起面對、承擔。

 

 這也代表我首先須處理好自己心靈上的狀態,

並且全心全意認識另一個人,也被另一個人完全地認識了解。

 

  更重要是給予承諾,學著如何愛,

且讓愛能夠拓展延伸,而非只是單一的迷戀。

 

 人生是必須不斷地努力成長,

不能再因為過去的失望,而任由實現愛的機會在眼前錯過。

 

  此書最重要的理念就是我們無須先有伴侶,

而是先找出阻礙你去愛的問題,徹底了解自我,

並隨著自我內心的渴望自我成長,拋棄對自我不再有用的東西,

坦然地接受對自己有益的事物,藉此提升自我給予愛和接受愛的能力。

 

  而且,實際現實中,身邊的人能夠給予自我的幫助最多也只有五成,

  最重要還是自己的意願。

 

  而此書帶給我的影響是能夠正視自我的狀態、了解真實的自己,

同時治癒內心的創傷,放下身為受害者的想法。

 

  讓自己的心靈更平靜、舒適,更重要是創造未來願景,

不再侷限於過去的失望挫折,

讓自己更有自信、更坦然地面對人生,許一個更好的未來給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七周遇見對的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t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